糖尿病快來找賴tw88123543有緣人高效20多年救人無數,我本身就是見証

昨天(4/25)女兒帶我們出去透透氣

來到了台南新化中興大學的林場

基本上

裡面就是一個很單調的林區

還好

還有一些一般市面上看不到的花卉樹木

要不

就是來這走走路而已

要離開時

就在大門的右手邊

那一抹的紅花吸引了我的目光

可能是要趕著回去

所以,有點心急

相機拍出來的感覺可能不理想(銀幕太小)

所以,立即換上

我這支號稱光學變焦10倍最強的手機

6.5的大銀幕

讓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拍攝的成果

雖然,可能是天色已有些暗了

拉遠再拉遠

只能拍成這樣~~

我也累癱了~~就這樣唄~~

還好

我有整株給它拍一張

回來上網請問了專家~~

它給了我一個從未聽過的名稱

【火炬薑】

也查到它的資料,簡單的跟大家分享,認識一下

中文名稱:火炬薑
科名:薑科火炬薑屬
別名:瓷玫瑰、菲律賓蠟薑花
原產地:非洲、南美洲墨西哥和亞洲菲律賓、馬來西亞等地
分布:火炬薑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,台灣中南部較適合種植
用途:
1.觀賞用:火炬薑花是一種優良的園林花卉,主要用途是庭園美化和鮮切花生産,瓶插時間持久,也可盆栽觀賞。作調味料。
2.食用:火炬薑最普遍的用途是截取新長莖株,剝去外面老鞘,幼嫩的莖心可生吃、烹煮,或作佐料、調味香料。又 Etlingera 這屬香甜帶酸的果實,也可食用,特別適合烹飪新鮮的魚;嫩花筍可炒山產肉類,根莖可煮湯,嫩花瓣可涼拌。
3.藥用:火炬薑的葉子含有高成份的咖啡酰奎寧酸 (Caffeoylquinic acids─CQA),包括綠原酸 (Chlorogenic acid─CGA)。綠原酸為一種抗氧化劑 (Antioxidant),據說有抗菌、抗過瀘性病毒、抗黴菌等功效,另有聲稱它具有預防或減輕第2型糖尿病、及心臟病的作用,且其毒性低、副作用少。

109.04.26巾幗分享於UDN